HOME>ASEAN MBA Program>项目介绍

项目介绍

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在新加坡的教学项目,东盟MBA硕士学位项目由上海交大新加坡研究生院主办,在新加坡招生和授课,授予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(MBA)学位证书和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。

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、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,其前身是创办于1896年的南洋公学。上海交通大学是“新加坡政府引进十所世界顶尖大学”中唯一的亚洲大学,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是中国高校第一所海外研究生院 。

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所属学院之一,是中国大陆首家同时获得AACSB、AMBA和EQUIS三项国际顶级权威认证的商学院。在教育部的“双一流”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,上海交大“商业与管理”学科成为上海地区唯一入选的经济管理类学科。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和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,上海交大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和工商管理硕士MBA均位列A+。

项目介绍

上海交通大学东盟MBA项目致力于培养懂管理、会经营,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,在项目设置上非常重视经典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。项目以满足各行业对经营管理人才的需求为目标,突出学生创新和创业能力的培养。所设置的必修课包括方法论基础课程、管理核心课程、中国国情课程,选修课则提供市场营销、财务金融、经济与决策、企业战略与领导力、电子商务与运营、综合管理、以及人文等方向的课程,一方面提升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,另一方面拓展学生的视野,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。

  • 学习方式:非全日制 (Part-time) 在职学习,采用集中授课模式,每个月集中四天上课 (周末及工作日的晚上)。

  • 授课模式:灵活多样,包括课程学习、学术论坛、海外游学、知名企业参访等。

  • 授课语言:中文

  • 上课地点: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

  • 学制:2.5年(授课时间1.5年,学位论文撰写与答辩1年)

  • 授予证书: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(MBA)学位证书、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

  • 学费:新币81,600(分5次缴纳)
      第一期 第二期 第三期 第四期 第五期 合计(新币)
    2022 秋季 2023春季 2023 秋季 2024春季 2024 秋季
    学费(新币) 16,320.00 16,320.00 16,320.00 16,320.00 16,320.00 81,600.00
    消费税税率 * 7% 8% 8% 9% 9%  
    消费税(新币) 1,142.40 1,305.60 1,305.60 1,468.80 1,468.80 6,691.20
    合计(新币) 17,462.40 17,625.60 17,625.60 17,788.80 17,788.80 88,291.20

    * 消费税税率将根据付款时的现行消费税税率而定

项目特色

  • 全球顶尖,扎根狮城

    上海交大东盟MBA是东盟地区唯一的全球顶尖商学院举办的中文MBA项目。自1993年在新加坡办学以来,上海交大东盟MBA已经培养了600余名懂管理、会经营、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。

  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在《金融时报》(Financial Times)发布的亚太商学院排行榜中,2017和2018连续两年位列榜首,也是中国内地首家同时获得AMBA、EQUIS和AACSB三项国际顶级权威管理教育体系认证的商学院(全世界仅有不到1%的商学院同时获得此国际权威“三大认证”)。

    在2020年英国《金融时报》全球MBA排名中,上海交大安泰MBA荣登全球第37位。

  • 中文授课,在职学习

    项目以中文为主要授课语言,让学员无语言障碍地高效、系统学习工商管理知识。

    项目学制为2.5年(授课时间1.5年,学位论文撰写与答辩1年),不脱产在职学习,不影响学员现有的职业规划。项目采用集中授课模式,每个月集中四天上课(周末及工作日的晚上),可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。

    学习模式灵活多样,包括课程学习、学术论坛、海外游学、知名企业参访等。

  • 中国智慧,全球视野

    在今天,我们绝不能用过去的知识,教现在的学生如何解决未来的问题;在今天,如果你想找全球化时代最具创新性的商业案例,还请看中国!

    项目将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各领域的学术精英与实战专家“搬”到新加坡,结合新加坡本地高校知名教授,组成强大的师资团队,讲授经典理论的同时,注重与企业实践相结合,融汇中西,纵横交错,知行合一。

  • 实力佐证,领跑职场

    2020年英国《金融时报》排名中,上海交大安泰MBA毕业生就业率连续7年保持100%,始终蝉联全球第1;薪资增长率高达201%,连续7年稳居全球前3。

    众多曾就读于上海交大东盟MBA项目的学员,在获得MBA学位后,有的职位和薪资得到了提升,有的从技术岗位转型到了管理岗位,有的开始自主创业,开辟事业的新天地。

  • 校友网络,无价资源

    上海交大安泰MBA已经招收万余名MBA学员,精英校友网络遍及世界,为在读学员和校友职业发展提供了无价资源。在上海交大东盟MBA项目近三届的学员中,超过60%的学员供职于大型跨国公司,超过20%的学员自主创业。